山东省兰陵县下村乡金银花让贫困户乐开花

2018-06-29 16:27: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入夏以来,山东省兰陵县下村乡金银花种植园区1600多亩金银花已进入采摘高峰期,每天能采摘金银花600多斤。 

  明山村贫困户董玉营算了一笔账:自己种植了1亩金银花,今年价格特别好,晒干后的金银花130元一斤,光算金银花收入就能达到10000多元,已经达到脱贫标准。

  下村乡地处山区丘陵居多,适宜种植金银花,为了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下村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并积极推行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农户种植金银花。同时,对于金银花种植大户,积极吸引贫困户前来务工,惠及贫困户190户350人。(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