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尚岩镇:“雨露计划”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29 16:0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雨露计划”是贯彻落实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为提升内生动力,帮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促进稳定就业,从根源上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山东省兰陵县尚岩镇大力开展“雨露计划”教育资助工作。

  组织召开“雨露计划”业务培训会,由分管领导向各村参会人员认真讲解、传达“雨露计划”相关细节、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并通过认真的学习与深入的交流,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雨露计划扶贫政策。

  入户宣传教育助学政策,发放“雨露计划明白纸”,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子女都知晓政策,不落一人,并鼓励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进行申请,让他们享受扶贫政策的扶持,确保“雨露计划”精准扶贫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助力精准扶贫。

  规范程序,公开公正办理“雨露计划”申报工作,要求各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保证信息准确,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在校生严格审核,确保工作按照“贫困生申请,镇村审核、县复核”的流程进行。(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