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走在“孝善扶贫”之路上

2018-06-29 15:5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政府在扶贫工作中积极传承孝善文化,引导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将孝善文化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继续实施“孝善养老基金”养老扶贫计划。

  车辋镇养老以居家为基础,以家庭赡养为核心,针对村里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车辋镇与其子女签订《孝心养老协议书》由其子女为其交纳孝善养老金,县级及镇级本着“严格审核、先养后贴、便捷高效、应贴尽贴”的原则进行相应补贴,子女每交纳1000元养老金政府将给予300元补贴,每户最高补贴900元。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子女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籍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孝善养老助扶贫,不仅仅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更推动了全镇进一步学习孝德文化,让所有的老人都有幸福的晚年。(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