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信贷政策助推贫困户走上“致富”之路

2018-06-29 16:4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真的是要感谢政府、感谢村两委和帮扶我的干部们!现在再也不愁赚钱了”。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磨峪村张宁哽咽的说到。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磨峪村贫困户张宁,一家共有三口人,由于张宁身患股骨头坏死,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动,家庭缺少收入,无其他经济来源,家庭较困难。

  随着金融扶贫政策的推进,扶贫部门积极作为,深入研究结合文章,当地政府结合农户实际,针对部分情况合适的贫困户办理了农户贷。张宁家迎来了希望,“刚开始的时候听说让办贷款,好几万块钱借出来这天大的债务怎么还?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张宁说到。“后来镇上的干部也来给俺讲,村里干部也来给我们说,大着胆子俺就贷出了这个农户贷。”

  张宁家利用借到的贷款做起了小生意,通过夏秋季卖水果,每天收入70-80元;春冬卖鱼,每天收入50-60元。张宁妻子在农闲时候也通过到村里的扶贫大棚里面打零工,增加一部分收入。现在每年收入达12000余元,顺利实现脱贫,农户贷帮助张宁一家走上了“致富”之路。

  在扶贫攻坚的决胜之际,扶贫方式必须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为落实上级部门脱贫攻坚要求,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摸清每一户贫困户致贫的原因,找准办法,制定计划,精准施策,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