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 提高脱贫质量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6-28 11:42: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脱贫质量是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山东省沂水县党委、政府出台各项举措,使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要做好贫困家庭一家一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必须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他们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

  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薄弱是影响贫困村生产生活、脱贫致富、制约我乡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全面推进五通十有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极大的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为产业扶贫有利条件,加快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步伐,促使建档立卡贫困村群众早日奔小康。

  狠抓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到乡村各级干部,建立起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责任一项一项落实到人。(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