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红利再升级 黄陂区政府买单为游客提供“双保险”

2018-06-27 16:01:43  来源:北国网  责编:郑思雯

  北国网讯:黄陂区“两惠”政策再加码,畅游黄陂,政府为你买保险

  6月26日下午,在银行与旅游企业对话暨旅游金融政策宣讲会上,黄陂区政府面向社会赠送价值200万的年度旅游保险。从即日起在一年内,前来黄陂旅游的游客每人将免费获得一份意外伤害保险。这是黄陂区推进落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中的惠民、惠客“两惠”政策,也是继“黄陂人免费游黄陂”后又一红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7153854

银企对话暨旅游金融政策宣讲会现场,黄陂区政府面向社会赠送价值200万的年度旅游保险福利

  享受黄陂旅游红利,这些规定你要了解

  一.承保对象:此次的被保险人是指在黄陂境内指定区域,在网上订购了当天景区门票或持有当天景区门票(含年卡持有者当天使用过年卡的,年卡包括黄陂惠民旅游卡)并游览了景区的身体健康、能正常生活的不记名旅行者。

  二.承保区域:承保区域则为全区旅游景区及区级以上(含区级)政府所属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文化馆内,旅游公路上正常行驶的旅游大巴内或自驾游车辆内,具体为:

  1、旅游景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姚家山、木兰胜天、木兰湖、农耕年华、木兰玫瑰花园、花海乐园、花乡茶谷、木兰花乡、三台山、木兰水镇、木兰花谷等景区在经批准开园后纳入承保范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7153859

景区代表参会,学习落实区政府文件精神

  2、区级以上(含区级)政府所属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文化馆。

  3、旅游公路是指岱黄高速、武麻高速黄陂段、黄陂大道、沪聂线黄陂段、火塔线、前王路、长塔路、木兰大道、黄孝公路黄陂段、祁泡路、旅游环线石泡线、石蔡线(石门社区至蔡店街新修路)、姚姚线(姚家集至姚家山)。

  三、责任范围:具体保险责任为以下三种情况:

  1、乘坐在黄陂境内往返的旅游大巴或自驾游车辆,车辆在承保区域内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车上游客意外伤亡、伤残,在车险和承运人责任险赔偿后进行补充赔偿。

  2、游客在承保区域内,发生的意外伤亡、伤残,在其他有保险赔偿的主体赔偿后对差额部分进行补充赔偿。

  3、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承保区域内发生的意外伤亡、伤残,在其他有保险赔偿的主体赔偿后进行补充赔偿。

  创新:湖北省首个旅游综合保险协议

  黄陂区政府出资为游客购买旅游保险,助力当地旅游企业良性运营外,更进一步保障游客安全与权益。这样的做法,湖北省尚属首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7154708

黄陂区旅游委与太平洋财保黄陂支公司签订黄陂区政府为来陂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议书

  以往景区门票包含了公众责任险,不仅赔付金额低,赔付过程也很繁琐,黄陂区政府此次投入200万元为来黄陂的游客再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将为游客来黄陂的安全上“双保险”。该项保险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黄陂支公司承保,保障对象包括观光游、商务游、自驾游、自由行、自助游等不同方式在黄陂旅游的所有游客。保险期为一年,被保险人意外身故10万,伤残根据人身意外伤害的行业标准赔付。

  保险+服务,体现政府托底的责任性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黄陂支公司总经理汪卉婷介绍:该项保险设有全国客服电话:95500报案专线。为保证项目理赔工作的顺畅、高效,保险公司还为黄陂区政府设立了VIP项目小组,提供相对独立、快速便捷的理赔绿色通道。专人负责理赔进度追踪,专人负责理赔问题协调,确保理赔时效。对于特困人群提前给予理赔服务。对突发的意外事故,积极配合投保人启动优先赔付程序稳定社会情绪等应急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7153908

湖北省首个旅游综合保险协议签约诞生

  黄陂旅游采用的保险+服务的方式是一种创新。首先体现了政府托底的责任性,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保障游客和企业的利益,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其次,通过相应的政策,引导鼓励更多的商家参与公众保险的积极性,最终能达到消费者、企业和政府的多赢局面,这对景区的形象提升,更有明显的帮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7153911

区委常委马向东做会议指示

  “黄陂区首次将发生在区域内旅游者安全纳入政府保险范围,这对迅速有效处置旅游突发事件,提升黄陂旅游形象,推进黄陂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马勇高度评价黄陂政府惠客措施。

  由政府出面购买旅游保险,既是一种创新,也是政府服务的一种体现。这样的做法可以减少旅游企业与游客的负担,一旦出现问题也会减少风险和损失。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和加强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更好地优化黄陂全域旅游大环境。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