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金融精准扶民智

2018-06-27 16:27: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创新机制,狠抓落实,扎实推动金融扶贫工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就业热情,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截止2目前,累计发放扶贫贷款 7.27亿元,贷款余额3.7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近2万余人。     

  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费县金融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费县扶贫攻坚实施方案》,加大对金融扶贫的全面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银行主动担责。人行费县支行研究出台了《费县金融扶贫专项实施方案》,从对接扶贫多元化融资需求、落实金融扶贫主体责任、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支持保障措施、健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

  扎实开展宣传,好政策进万家。扎实开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进万家”活动。人行费县支行组织辖内12家金融机构开展了“金融支持产业扶贫进万家”活动,深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当中,调研实际情况,宣传金融扶贫政策。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已对接扶贫生产经营主体180家,对接金额4.43亿元;开展“金融扶贫讲堂”。组织金融机构通过特色讲座、流动课堂等多形式开办“金融扶贫讲堂”,向贫困户及各类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讲解扶贫政策、金融扶贫产品等,累计培训农村居民2.06万人次,解答热点金融扶贫问题324个,惠及贫困人口9063人。

  突出“五个全面”,有效对接金融扶贫信贷需求。全面摸底重点贫困村情况。组织金融机构对124个重点贫困村进行排查核实,全面托清底子;全面摸清贫困户信贷需求。组织各金融机构对县内贫困户及扶贫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全面对接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需求。费县农发助力费县朱田镇崔家沟村、梁邱镇北王庄村异地搬迁扶贫开发水利建设项目;全面支持扶贫特色产业发展。人行费县支行积极推动农行和建行到费县朱田镇崔家沟产业脱贫项目实地调查,加大对该项目的资金支持;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费县积极贯彻落实“小额安居信贷”、“特困家庭贷”、“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富民发展贷”等产品,全面解决贫困家庭资金短缺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