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发展现代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6-27 16:2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临沂市费县石井镇立足农村农业工作实际,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过对标学习、实践调研和扎实整改等措施,立足现代农业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深入实施。

  “大学习”助推农业人才培育。石井镇重视人才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性作用,通过省派东忠方等第一书记,与青岛理工大学结成帮扶对子,已邀请5批17人次的农业专家对石井镇农业项目进行调研指导,搭建起现代农业产业园与高校的沟通桥梁,构建科技惠农、人才强农新平台。同时,发挥第一书记优势,创办农业知识培训班,邀请农技人员入村为村民上课,为农民传授最需要知识,提高村民对农业的认识。

  “大调研”助推农业品牌打造。石井镇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本镇农业发展状况,分析发展优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针对对已有农业产业优势,加大了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种植的积极性。通过调研坚定了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对石井镇目前的种植结构进行调整,引进中草药种植等项目,突出石井特色,打造石井品牌。

  “大改进”助推农业园区建设。石井镇结合土地增减挂等项目,利用节省土地和周围群众土地,通过支部带头、党员先行的模式,招引外来投资300余万元,完成800余亩丹参种植工作。通过建设中草药种植产业园,创建了“公司+农户”的工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目前石井镇正在全镇推广高效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大了对农业园区扶持力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