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县黄山铺镇建立 健康扶贫网格化管理体系

2018-06-27 15:0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落实贫困人口“八个一”工程为切入点,镇卫生院全员包村、包户,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依托,网格化管理贫困户,精准施策,实现了贫困人口健康服务全覆盖。帮扶责任人定期联系走访贫困户,回答贫困户健康方面的问题,动态管理贫困人口健康状况。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建立,不仅能够保障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更能够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等其他社会性工作,让全员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人民群众的健康“明白人”。(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