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旅游扶贫绘就石泉湖村发展新画卷

2018-06-27 16:4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石泉湖村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先后被评为“临沂市第一批重点抗日战争遗址”、“临沂市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称号,打造“民俗+民宿”乡村旅游,让富裕惠及全体村民。

  “以前村里的环境非常差,到处是臭水沟,满村的猪粪味。现在村里打造乡村旅游,居住环境好了,来游玩的人多了。”石泉湖村民李洪浩开心地说,现在村里处处是风景,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民俗+民宿的旅游度假方式吸引了非常多的城里人前来休闲度假,大幅提高了村里的集体收入,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活条件,特别是享受旅游扶贫帮扶的贫困家庭,每年人均可增收1500元左右。”该村负责人李路杰说,“下一步,石泉湖将以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的打造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乡村旅游扶贫攻坚战,让村里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群众更富裕”。(供稿单位:莒南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