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扶贫大棚“嫁对人”迎来“红火日子”

2018-06-27 16:46: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莒南县邢家水磨村扶贫大棚内作物草木绿的发亮,一根根翠绿的黄瓜爬满了高高低低的藤,西红柿星罗密布在这片绿色里鲜红的格外耀眼,棚里劳作的农人们步履匆匆,在丰收的气息里忙碌。大棚承包户梁作亮喜滋滋的看着这一切,不时指挥着大伙将刚摘的黄瓜装上车,运往市场。

  筵宾镇是大棚蔬菜之乡,筵宾镇依托原有产业优势投资113万元,建设总占地面积30亩的8个高效扶贫种植大棚,通过建立“村集体+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户搭建致富桥,铺就脱贫路。大棚建成验收合格后,镇政府通过组织当地有经验技术的大棚种植大户现场竞拍大棚经营权的方式,公开发包,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扶贫开发。最终东上河社区种植大户梁作亮争取到了承包权。梁作亮头脑灵活,且有近10年的种植经验和固定的销售渠道,市场应变能力强,是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合适人选。在梁作亮的经营下,扶贫大棚采用了无公害种植技术,并积极吸纳贫困户参与大棚经营,种植的荷兰冰菜,荷兰土豆,米豆,西红柿等农作物市场效益很好,项目收益帮扶了范家水磨,刘家水磨,西集西等六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村民。(供稿单位:莒南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