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让教育扶贫成为脱贫致富的“孵化器”

2018-06-27 14:3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聚焦聚力教育扶贫优势项目,实现扶贫扶智、扶贫扶志,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沭县教体局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扶贫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学校,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建设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教育扶贫工程,让教育扶贫成为脱贫致富的“孵化器”。

  首先是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规划投资280万元,完成店头镇东大幼儿园、大兴镇涝枝新村幼儿园2个贫困村标准化幼儿园建设项目,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消除了贫困村幼儿教育空白点;发挥了省级示范幼儿园、市县十佳幼儿园和镇街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与贫困村幼儿园结对帮扶,教师轮岗、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贫困村幼儿园保教质量。其次是着力推进“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再苦不能苦学生,再穷不能穷教育”,先后开展了贫困地区教师通识培训、贫困村学校的校长培训和贫困地区名师送课到校专题培训指导活动,并.选派贫困村优秀校长参加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对口协作帮扶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学习,从智力支持倾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构建“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网络”。充分发挥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网络作用,保障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学校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办学条件等方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