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县富官庄镇:发展光伏发电壮大脱贫力量

2018-06-27 15:06: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光伏电站是个节能环保、不需要人工、稳赚不赔的好产业,发展光伏电站可以源源不断的给贫困户带来收入。

  2017年,山东沂水县富官庄镇发展总装机容量为324KW的光伏电站,预计每年可发电50万度,为贫困村带来3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有效解决了贫困村收入单一、薄弱的问题,壮大了脱贫攻坚的力量,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8年,沂水县富官庄镇将继续投资50万元,在桃洼村安装60千瓦光伏太阳能板,计划9月份并网发电,平均一天可以发300多度电,每年可以给桃洼村带来收入6万元。(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