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扶贫干部“沉下去”摸实情

2018-06-27 14:31: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在扶贫调研碰头会上,调研组成员你一言我语,共同商讨在村居调研发现的问题。针对镇村两级工作短板,山东省费县成立专项调研组,组织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广泛调研,将行政村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查摆出来,形成村级调研报告,制定出符合各村实际情况的化解之策,截至目前,已经调研了152个行政村。同时,将调研与贫困村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巩固57个贫困村“四联八建”工作成果,并在剩余贫困村中选取39个村进行升级打造,确保贫困村持续增收有保障。调研的重点放在聚焦特殊贫困人口,落实落准保障政策上来,进一步推进“1+21”行业扶贫计划,全面落实低保五保、危房改造、雨露计划、家庭孝心养老基金、扶贫特惠包等各项扶贫政策,确保特困家庭吃穿无忧、上学无忧、看病无忧,提升特困群众幸福感。(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