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三突出”践行“作风建设年”主题

2018-06-25 17:44: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强化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作风建设和督导督查,以更加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新时期“孟良崮”战役。

  突出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对上级各部门对我县开展的巡视、巡察、审计、督查、明察暗访、信息比对等各种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对照国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反馈外地6大类17个问题、县督导组到村检查和市扶贫办审计监督组审计反馈6方面19个问题,逐项梳理自查,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一问题一档案,材料证明充足,确保整改实效。

  突出作风建设。开展“六个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和“自我画像”、“开门画像”、“互相画像”活动,深入查摆问题,整顿纪律作风。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兰陵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以最严实的作风、最高的工作标准,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突出督导督查。兰陵县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督委办、县审计局领导同志牵头,抽调18名精干业务人员到乡镇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专项督导检查。将省市各部门反馈扶贫领域183条问题整改情况、乡镇自查上报111个弱质项目整改情况、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逐一督导检查、逐一核实销号。同时六个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巡回各乡镇部门,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了解、查阅材料等形式,对扶贫领域出现政策执行不到位、贫困户帮扶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格督导督查,彻底解决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担米”问题。(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