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2018-06-22 14:5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2018年6月22日,位于北京亦庄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首次迎来了中国房车露营界的年度盛会——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伴随着开幕式上的礼花与掌声,积极推动中国全域旅游,宣传房车旅游新生活方式。全新姿态的AIC房车展向观众开启了今年“房车狂欢节”的大门。

  自2012年首次亮相北京,AIC房车展已进入了发展的第七个年头。从全国农业展览馆到国家会议中心、从北京展览馆到如今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展会的规模随着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蓬勃发展不断壮大,AIC辉煌的发展历程,例证了整个产业的高速增长和巨变,房车旅行已然从一种小众、高端的度假形式成长为人人触手可及的大众休闲方式。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将于2019年开始的“AIC城市路演”。活动将以 “发现中国”为主题,以AIC的家北京为集散点,以房车为载体,通过精心打造的AIC房车旅行线路,在目标城市举办房车露营嘉年华。

【原创待审】第七届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要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 薛俊杰/摄

  此次活动抢眼的是“洛阳埃文海姆-朗宸”和“湖南湃力特”作为两家新晋中外合资企业的首次亮相。洛阳埃文海姆- 朗宸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其最新的B 级、C 级自行式房车;湃力特展出了四辆全新欧洲进口的豪华自行式房车。外资的入驻、合资公司的诞生,彰显了巨大的市场前景正吸引欧美传统大品牌的关注,合资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做大做强产业,加速推进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原创待审】第七届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要闻)

房车展示 薛俊杰/摄

  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了2018车友露营实用手册暨中国露营地体验计划发布仪式、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大会发布会暨中国房车旅游嘉年华发布会、联合露营平台上线及加盟项目发布会、云南迪庆爱心公益宣讲会、乌兰巴托旅游推介会,以及由听风科技、莫博、如果新能源Renogy、房车家园、多美达、安逸车管家等展商和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推广会和发布会。对于房车露营实用信息和经验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AIC房车文化传播大使葛敏炜先生的主题讲座“房车露营那些事”,他将在23号与24号两日,分别讲述“房车法律法规以及最新政策的那些事”和“房车使用及改装车的那些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