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行 暨中国报业“绿映神州”湖州论坛成功举行

2018-05-23 17:55: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5月23日,中国报业“绿映神州”湖州论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湖州市举行。经中国报业协会批准,中国报业“两山”理念研究院在湖州日报社成立,并授予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为中国报业“两山”理念创新实践基地。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副秘书长邓效锋等出席。

【原创待审】“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行 暨中国报业“绿映神州”湖州论坛成功举行(要闻)

活动现场

  湖州,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位置,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全国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幸福城市、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湖州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既护美绿水青山,又做大金山银山,持续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推动湖州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让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湖州作为全国首个经国务院同意、六部委批复的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实现国家生态县区全覆盖的国家生态市,是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介绍,中国报业协会与湖州市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以“两山”理念引领报业绿色转型发展,通过内容建设、媒体融合,持续提升报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着力构建现代立体传播体系,不断提升报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原创待审】“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行 暨中国报业“绿映神州”湖州论坛成功举行(要闻)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致辞

  全国媒体社长总编在“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行启动仪式上,为中国报业“两山”理念研究院揭牌,并为“新时代党报的绿色担当”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并在中国报业“绿映神州”湖州论坛上,授予了贵阳市乌当区“两山”理念创新实践基地称号。

  在湖州期间,媒体将参与安吉县余村村寻找“绿”之源,并深入湖州市德清县、长兴县、吴兴区、南浔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太湖旅游度假区等,就湖州如何将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进行采访,深入了解和感受了“两山”理念给湖州带来的美丽变化,一起为湖州的生态文化建设助力。(湖州日报社供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