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

2018-05-23 16:29: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焦点图)

2018年环湖赛启动仪式 王风云/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5月22日,“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第十七届环湖赛”)在京隆重召开。第十七届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青海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赛事所经地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的洲际顶级赛事。

  据悉,本届环湖赛将于2018年7月22日至8月4日举行,21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开幕,8月4日在甘肃省兰州新区闭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队伍参加比赛,赛事全程总距离367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841公里,转场1830公里,赛事共14天,共设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本届赛事起点为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终点为甘肃省兰州新区。赛段主要途经地区: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州、海北州,甘肃省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兰州新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

  本届赛事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遵循体育发展规律和赛事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依托青海、甘肃、宁夏地域的独特优势,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展示中国形象、具备中国特色的标志性品牌赛事为出发点,坚持创新办赛、协调办赛、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的理念,不断巩固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区域合作办赛的成果,带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深度融合,全方位打造国际开放交流的平台,努力把第十七届环湖赛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原创待审】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焦点图)

2018年环湖赛赞助商电子签约 王风云/摄

  第十七届环湖赛是全社会了解和认识西部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环湖赛途径地区的重要展示平台。

  活动赛事战略化思路。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环湖赛再次进入甘肃河西走廊、兰州市区,再次联通三省(区)首府,沿途将经过100个美丽城镇、1000个美丽乡村、一万里扶贫之路,通过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与赛事,真正把环湖赛办成老百姓的节日,给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增量。

  区域合作更加成熟化。环湖赛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塞上江南,从黄河源头到黄河金城、黄河金岸,已成为青甘宁激情同在、砥砺进取、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环湖赛独具特色的办赛模式,已成为区域性合作共赢的典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