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

2018-05-20 11:5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分享到:

【供稿待审】第八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要闻)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必须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加强农业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农业绿色生态、提质增效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动科技对城市副中心的服务功能,5月19日-20日,为期2天的2018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八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以下简称“科技节”)开幕活动在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举办。

  来自各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和科技参赞、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领导、农业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学会协会领导、涉农企业负责人、农业园区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本次活动展示了蔬菜精密播种机、施肥机、碎木机等10余种农业机械化设施设备,悬挂式果园打药机、自发电高效常温烟雾施药机等6种植保服务,装配式日光温室、幕墙玻璃温室等10余种温室类型,富硒西瓜、柿饼冬瓜等50 余种新品种, 100余项新技术,20余种新设施新设备,20余项新栽培模式,100多种国际专家科研成果。

  100余家包括科研院校、学会协会、企业在内的单位、组织等作为展商参加了活动,展示了新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北京市通州区科协、河北廊坊市科协、天津市武清区科协联合组织了“通武廊科协成果展示”,进一步推动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深化了区域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科技节开幕活动为期两天,5月20日,除科技展示及主题参观、展商对接交流环节外,还将举办国内外有机农产品发展与认证讲解咨询会、农产品市场流通与销售研讨对接会、优质农产品品鉴等活动,精彩纷呈!错过本次开幕活动的同仁,可于5-11月期间继续前往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参观、学习。(图文供稿:中国农业大学 编辑:刘蓉娜)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