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津国际化“金字招牌”正式揭牌

2018-05-20 12:01: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分享到:

【原创待审】山东夏津国际化“金字招牌”正式揭牌(焦点图)

开幕式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5月19日上午,2018德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第十一届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向仲怀,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廖森泰,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处长刘海涛,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原创待审】山东夏津国际化“金字招牌”正式揭牌(焦点图)

“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揭牌 刘蓉娜/摄

  开幕式上,褚瑞云与才玉璞为“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揭牌。在此前的4月1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意大利罗马授予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是山东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原创待审】山东夏津国际化“金字招牌”正式揭牌(焦点图)

启动仪式 刘蓉娜/摄

  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是夏津县的一张旅游“金字招牌”,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2017年,夏津旅游吸引游客超过2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16亿元。此次椹果生态文化节自5月19日持续到6月19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第二届中国夏津椹果文化诗歌节、古桑logo设计大赛、摄影以及微电影大赛等活动将陆续登场,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评剧院、湖北黄梅戏剧院、山东爱乐团等高水品的演出团队也将应邀前来献艺。

【原创待审】山东夏津国际化“金字招牌”正式揭牌(焦点图)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德百旅游小镇参观 刘蓉娜/摄

  刚刚建成的德百旅游小镇椹仙村同日开门迎客。改景点建设有齐鲁印象体验地、欢乐杂技大世界、跑马训练场、特色小吃一条街、养生休闲公寓、拓展实训基地、康养基地七大板块,以齐鲁民俗休闲体验为契入点,将传统民俗、夏津历史人文以及生态资源有机融合,集中展示齐晋会盟的历史文化和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的古桑文化,打造京津冀鲁周边最具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