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8-05-20 13:49: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原创待审】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焦点图)

果桑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唐文业/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5月19日,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夏津招商推介暨桑产品展览会在夏津县举行。研讨果桑发展路径,交流果桑发展经验,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以促进全国果桑产业健康发展。

【原创待审】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焦点图)

果桑产品 刘蓉娜/摄

  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院主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森泰,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处处长谢军,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教授鲁成,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长江学者、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代方银,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标,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中国蚕学会副所长、秘书长、研究员沈兴家,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德荣,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肖更生,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蚕学会教授、理事长王志刚,辽宁省蚕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树英,安徽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范涛,辽宁省农科院大连生物技术研究院所长、研究员都兴范,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新民,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温凯,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勇,中丝集团中丝帝锦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春梅,县领导才玉璞、高善玉、张长臣、郭庆厚、于春峰、任桂英,以及中国蚕学会专家、会员企业和全国各地桑产业企业家等300余人出席。

【原创待审】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焦点图)

果桑产品 刘蓉娜/摄

  全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是国内规格最高的桑产业学术交流会议,专家们对夏津古桑树群的保护、开发、利用提出宝贵意见,为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桑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实现桑产业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最大化,共同推动全国果桑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夏津位于山东省西北部,鲁冀两省交界处,有2000多年的置县历史,总面积882平方公里,耕地90万亩,人口54万。夏津县桑树栽培历史悠久,现存百年以上古树2万余株,是中国现存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

【原创待审】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焦点图)

果桑产品 刘蓉娜/摄

  近年来,夏津县立足这片独有资源,全力做好保护、开发和经营的文章。建立一树一档案,对古桑树进行挂牌保护,为群众发放保护补贴;连续十一年举办椹果生态文化节,每年吸引200多万游客休闲观光;精心培育桑产业,研发生产了椹果酒、椹果干、桑叶茶等特色产品,努力把古桑资源的潜在价值变成现实收益。4月1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授牌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山东省首家。夏津县桑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将以古桑的全元素利用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大力建设“世界桑产业基地”。

【原创待审】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焦点图)

果桑产品 刘蓉娜/摄

  来自全国各地和夏津当地的30多家桑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企业参展,椹果酒、桑叶茶、椹果干、桑叶面、桑饮料、桑桃酥、椹果膏等等上百种产品摆满展台。参会人员互相参观品评,交流经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桑产业发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