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生态产业试点启动

2018-05-15 09:29: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近日,在“绿色品质中国行——2018 林产工业品牌年”新闻发布会暨首届中国森林生态产业基地建设高峰论坛上获悉,在国家森林生态标志工程总体规划指导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领导下,《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命名与管理》管理委员会在2年~3年内将打造约20个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

  据《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命名与管理》管理委员会主任孟繁志介绍,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的范围涵盖森林旅游基地、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产品加工基地、生态小镇、林下采集和种植基地五大板块。未来2年~3年内20个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将在这五大板块中产生。

  据了解,目前“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命名与管理”管理委员会、监督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已经成立。本次会议中,委员会为云南普洱江城县森魁林业林下经济基地、四川雅安随享家康养基地、海南定安沉香康复养生基地、黑龙江省双丰林业局燕安红松康养小镇等首批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试点单位授牌。

  林业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期待着抓好试点工作,做到试点任务落实、政策落实、目标落实、效益落实。

  会议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中林随享家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汉林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具有导向性,中国记协将配合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和品牌建设,共同开启中国林产工业品牌建设、森林生态产业基地建设。”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潘岗表示。(记者 徐卫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