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仁寿枇杷“热”京城

2018-05-09 17:3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四川丨仁寿枇杷“热”京城(生态建设)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5月8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京东集团总部,来自四川人口第一大县仁寿县的一批黄澄澄、圆滚滚、单果超过一两重的优质大五星枇杷,在中国·仁寿第十八届枇杷节暨第四届京东网上枇杷节开幕活动上刚刚光鲜亮相,就引来了大量北京市民排队购买品尝。短短两个小时,现场5000公斤枇杷就被抢购一空。据悉,此次品鉴推介会与当天在仁寿县文宫镇举行的枇杷节开幕活动中同步上演。

  仁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汪俊灵介绍说,在去年举行的仁寿县枇杷节上,京东和仁寿县政府签署了深度合作备忘录。而今年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推动各项合作进一步深化,促使仁寿县枇杷种植业向现代化、产业化的方向继续前行,深度助力仁寿枇杷上下游的结构性升级,让生产更适应消费需求。

  仁寿县是“中国枇杷之乡”,枇杷种植面积超过21万亩。近年来,仁寿县委、县政府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通过实施对枇杷品种改良、老果园改造、打通物流双向流通渠道等一系列措施后,仁寿县枇杷产值日益增高。

  目前,仁寿县在富加镇新建的中华枇杷园正在快速推进。该项目是集枇杷种植、加工、生产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基地。届时,将以深加工原料需求直接辐射带动枇杷种植业发展,促进产业上档升级,以产业“景区化”建设吸引观光游客。(图文供稿:仁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