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科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签约启动

2018-04-27 17:0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环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斌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见证签约,安徽省环保厅、省国资委、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瞄准“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以推进工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低污染、生态化”为方向,向绿色要美丽,向创新要品牌,以高质量生态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经济和生态“并蒂开花”的发展新路。

  陈斌表示,中国环科院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的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基础性重大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科技支撑,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环境问题的工程技术与咨询需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环境保护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双创示范中心建设,更好地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更多地聚集高端人才,中国环科院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联合创建科技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将实现国家级科研院所与本地企业的深度融合,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借助创新平台,培育和引进具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污染物处理新技术企业,同时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切实体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陈斌说。

  签约会上,三方形成共识,期待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快速推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实验室、一个智库和一个产业化基地”建设目标,立足合肥,面向安徽,示范中部,积极探索巢湖水环境治理、白色家电制造行业等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新技术,为长江经济带保护和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潘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