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

2018-04-13 17:17:38  来源:海口日报  责编:陈晨

  海口日报讯:记者从海口市林业局获悉,为做好海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海口市林业局牵头实施“林业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专项行动”,以此深入推进林业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确保海口林业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助推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据了解,海口实施的林业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专项行动包括,2018-2020年,海口将全方位开展林业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工作,主要实施老残林更新和四边复绿,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强化公益林保护及林区管理,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行动,严格海岸带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到2020年,林业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湿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覆盖率保持在38.38%以上,湿地面积不低于43.6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0%以上;持续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力度,打击破坏森林及湿地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森林及湿地生态安全,不断提升森林及湿地的生态服务功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