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接力棒 立下壮志打好攻坚战

2018-04-13 15:19:49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63

  南宁日报讯:4月10日晚,马山县“情驻马山·脱贫先锋”驻村工作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暨选派“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动员会举行。新一届扶贫驻村工作队员从老一届队员手中接过驻村帮扶接力棒,向决胜脱贫攻坚发起冲锋。

  在马山县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动员会上,马山县委、县政府向近几年来奋战在脱贫第一线的全体驻村干部,向关心、支持、帮扶马山的各后盾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新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满油、鼓足劲,用真心和行动解决群众最盼、最难的问题,从严要求、模范带头,在驻村工作中树好形象、做好表率。

  在“情驻马山·脱贫先锋”驻村工作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上,2015年以来投身马山脱贫攻坚事业的393名驻村干部再次集结,回顾两年来马山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乡村建设及该县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10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扶贫专干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他们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扎根基层、情系群众、奋勇争先,带领马山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传递出驻村队员对马山贫困群众的不舍之情。

  龙开村原第一书记马剑说:“这两年的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新任的第一书记将会继续带领龙开村脱贫致富,只要肯努力就能实现弯道超车的效果。”

  报告传递满满的正能量,鼓舞着新一任驻村工作队员。新任龙印村第一书记温金华说:“先进代表们带着感情驻村,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任古棠村第一书记黄铁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党建促脱贫,夯实基层组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

  既往迎新,开启新征程。原驻马山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长牙东豪为新任工作队队长唐蓝星授旗。在唐蓝星的带领下,11名新一届驻村工作分队队长郑重接过队旗,接下组织赋予的重任,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 杨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