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领域专家助力生态建设

2018-04-13 13:36: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编:陈晨

  深圳新闻网讯:4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研究员欧阳志云,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研究员任景明分别就“生态文明与城市建设”、“真正的‘厕所革命’及其重大意义”为主题开展学习讲座。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等参加学习会。

  欧阳志云在讲座上从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讲解着手,通过城市化与城市生态学研究的介绍,引出我国城市化特征以及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生态城市概念以及国内外著名生态社区的建设实践案例,揭示了我国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性,以及在当前环境下发展生态城市机遇。

  任景明则在讲座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推动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今领域先进的“王博纳米智能马桶”以及“源分离”概念。他指出,通过智能马桶最大化源分离是水污染防治的必由之路。因此,在全国有序推广源分离技术,将是解决我国城镇生活耗水高、污染水处理负荷大的绿色创新之举,同时也是增加有机肥来源、解决化肥面源污染的最佳途径。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学习会表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自然环境保护的认识,要从点滴做起,要勇于探索,体现大鹏担当,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大鹏经验,进一步推动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欧阳志云通过国内外著名生态社区的建设实践案例,阐明了我国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性新区主要领导人均到场参与并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记者 古亮宇 见习记者 李小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