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 市民都应是“行动派”

2018-04-13 13:22:24  来源:北方新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65

  北方新报讯: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养护一片绿,让巴彦淖尔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让每一个居民每一天都生活在绿色园林中。4月10日,临河区城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倡议: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绿地认建认养活动,共同投身到绿化巴彦淖尔的行动中来,当好践行生态文明的先锋。

  在部分市民看来,践行生态文明是政府的事情,跟自己没有关系。但实际上,践行生态文明需要政府采取种种措施,但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可以说,生态文明重在百姓行动。

  而对市民来说,践行生态文明,除了积极响应绿化部门发出的“认建认养绿地”的倡议之外,还可以做得更多。比如说,坚持绿色出行,学会并坚持垃圾分类,选择生态葬处理身后事,积极参与环保组织开展的活动等等。

  可以说,只要市民愿意,我们完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派”。而如果人人都是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派”,则不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会成为潮流,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越来越美好。(作者:王锦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