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千年古梨园醉美梨花竞相开放

2018-04-09 11:19: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河北丨千年古梨园醉美梨花竞相开放(生态进行时)

千年古梨园醉美梨花竞相开放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古诗云“千树万树白玉条,过临村路傍溪桥。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赞的就是春之梨花。4月,百花盛开的季节。春风和煦之时,在阳光下,千顷梨花雪白晶莹似美玉,月光里,万顷白雪朦胧中。倘若雨疏风轻,梨枝缓摆,颤巍巍粘露欲湿,自在花落轻似梦,飘飘洒洒,款款飞如蛱蝶,那满径香雪,扑鼻而来的是带着丝丝甜意花的气息,也是花景风情美不胜收,醉美的人间仙境。

  每年3、4月间,一场春雨如期而至,催开了深州的梨花,白花花的梨花仿佛在一夜间绽放,呈现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迷人景象,梨花、村庄、游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千亩梨花春光乍泄,似雪堆云涌,银波琼浪,向游客展现着“中国最美春天”。

【供稿待审】河北丨千年古梨园醉美梨花竞相开放(生态进行时)

千年古梨园醉美梨花竞相开放

  深州市千年古梨园位于深州蜜桃观光园北部,保衡路以西,桃源北路沿线。其中,在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西南部,建有古梨园景点,2000余株古梨树集中分布于此,平均树龄在500年以上。据考证,这些古树栽植于清朝,棵棵都有五六米高,大多需要两个人才能环抱过来。经过数百年的风雨沧桑,古梨树枝干虬劲、参天耸立,结出的果子鲜嫩多汁、甘甜爽口,人称“天然矿泉水”。

  成方连片的古梨树,记载着当地的历史年轮,也代表着当地人的故乡。大树下前邻后舍闲聊乘凉、假期里孩子们嬉闹攀爬、果实成熟时采摘分享。一棵棵古梨树,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是一段段挥之不去的温暖乡愁。

  春季洁白如雪、竞相绽放的千亩梨花,吸引着众多游客观光游览,畅游在满眼梨花的世界里,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飘逸的享受,仿佛自己也化作一朵梨花,在春天里竞相开放,在微风中展露身姿。伴随着初春的微风,合着烟雾霏霏,似含烟之柳带风而斜,田园滋润,草木蒙茸,给大地带来了一片生机。一次完美的乡野体验,一天的美好心情,这里没有任何收费,没有拥堵的交通,没有匪气的乡民,你可以完完全全的开车进入梨园,打开天窗,呼吸着自由奔放的花香,以最优雅的速度穿行花海,欣赏沿途美景,与家人共享一次美好的旅途。(图文供稿: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