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茶乡长寿凌云 邀您品春茶观浩坤湖走地心之旅

2018-04-08 17:39: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3日下午,“生态茶乡·长寿凌云”新闻发布会南宁举行。

  发布会上推荐了2018年凌云三大重要项目,其中包括凌云白毫茶春茶上市、2018凌云“两会一赛”系列活动、国家湿地公园——凌云县浩坤湖景区开门迎客。凌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金亮诚挚向大家推介这坐拥城古、茶香、湖秀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凌云。他表示:“4月春茶最润时,诚邀大家到凌云,品好茶,观好景,领略凌云历史的悠久与传奇,为凌云走出广西走向世界加油鼓劲。”

  古城清新茶韵 百年白毫飘香

  芳菲四月茶飘香,八方宾朋品白毫。4月正是白毫茶春茶最润之时,春茶的色、香、味、韵,都让人品之着迷。这时节的茶最受品茶者青睐,甚至以“争啖春茶”为雅之极致。

  凌云白毫茶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主产于凌云县境内的云雾山中,素以色翠、毫多、香高、味浓、耐泡五大特色闻名中外,成为中国名茶中的新秀。是目前亚洲唯一能加工成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等六大茶类的茶树品种。凌云白毫茶早在明清时期就是闻名遐迩的贡茶。作为明清时期的全国重要“官道”,凌云也是茶马古道必经线路之一。早在1915年,凌云白毫茶便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和国酒茅台同台获奖,荣获食品类二等奖。数百年的古茶树散落在境内的岑王老山和高山上,正是这些伫立于峰顶云间的古茶树,见证了古府凌云和白毫茶香。

  作为凌云分量最重的一张“城市名片”,白毫茶已是融入了这座城市的骨血。据了解,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11.2万亩。全县共有茶叶加工企业99家,其中获SC认证的企业有54家,茶叶种植面积、人均产茶量居广西第一。2017年产干茶5412吨,产值4.5亿元,全县有1.13万户5.04万人涉及种茶、制茶、售茶,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22.4%。

  在历届县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凌云白毫茶产业逐步走上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道路。“政府搭台、文化开道、经贸唱戏”黄金亮说到,“凌云建成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通过高铁无轨+电商的模式,使凌云白毫茶实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聚焦两会一赛 凌云以茶为媒

  2018年,凌云县政府计划举办以“生态茶乡·长寿福地”为主题的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地心之旅”、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

  4月12日至15日将举行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届时,将有来自欧美、澳大利亚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60名非华裔棋手与国内140名棋手同场对弈。据凌云县文广局局长冉景奎介绍,赛事奖金总额高达30万元,比赛场地将分别设在县城、浩坤湖、茶山金字塔,茶山之巅、泛舟湖上,届时美景与“楚河汉界”将一同融入镜头。

  4月15日将举行2018徒步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凌云站)全国徒步大会。活动起点设在凌云县,终点设在乐业县,全程约38公里;其中凌云赛程为18公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与200多名凌云本土徒步爱好者一同感受浩坤湖北岸山顶上的漫步云端。领略“步步是景,处处如画”的美好景色。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