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二期启动

2018-04-04 09:52:23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陈晨

  天津日报讯:今年,滨海新区将继续推进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项目,除继续建设一期外,还将启动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二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竣工。

  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二期项目包含10个部分,分别位于官港森林公园最北侧的两块区域,官港湖北侧、动物保护区南侧,官港湖北侧湖边半岛上、千米堤西侧,尚海湾住宅区与港塘线之间、水上路以西,官港森林公园主入口东侧,官港湖中心区域千米堤岸两侧,西外环高速两侧,盐生植物园西侧空地,高尔夫球场东侧空地。据介绍,整个项目将形成“一带一轴、一个中心、两个节点”的空间结构。“一带一轴”是指一条森林防护绿带、一条景观观赏轴线。其中,“一个中心”位于湿地中心区域,是生命之岛,一个自由自在的原生态生物栖息场所;“两个节点”位于尚海湾南侧及公园主入口处,以乔木种植片林为主,根据需要搭配适宜的观赏灌木、地被,形成各具特点的节点景观空间。

  按照规划,位于官港森林公园最北侧的两块区域将利用现有栽植空间新栽乔木片林,突出林冠线及色彩、空间感,营造生态且富有韵律感的背景林空间。官港湖北侧、动物保护区南侧将以片林乔木为主,结合自然水体增加色叶及观赏效果较好的植物组团。官港湖北侧湖边半岛上,千米堤西侧将完全保留保护现有芦苇及野生地被,营造繁茂静谧的自然生态湿地景观。尚海湾住宅区与港塘线之间、水上路以西将以栽植乔木片林为主,营造层次丰富、色彩突出的背景林绿化带。官港森林公园主入口东侧将打造野趣水溪景观,着力突出入口景观观赏性。官港湖中心区域千米堤岸两侧作为重要游览路线,堤岸绿化将以借景湿地景观为主,自然式栽植白蜡乔木及紫穗槐,营造惬意野趣的休闲湿地景观空间。(记者 王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