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丨淮阳:生态为基 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2018-04-08 13:34: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文旅丨淮阳:生态为基 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生态建设)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3月18日,河南周口淮阳祭祀太昊伏羲大典活动在淮阳太昊陵伏羲大殿前隆重举行。活动以协调、和谐、开放、绿色、共享发展为主线,以推进伏羲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为目标,以“千年古庙会,万姓拜伏羲;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丽淮阳”为主题,全面促进县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97岁高龄的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冒雨亲临淮阳太昊陵,并代表华夏儿女恭读祭文。祭文昭示,中华儿女都是龙的传人,需要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理顺血脉传承,追根溯源,敬祀中华始祖太昊伏羲。伏羲作为三皇之首,是中华儿女共同敬奉的祖先,我们有责任把祭祀始祖伏羲的活动做好,并进一步完善、提升,并以此作为团结中华儿女的情感纽带,成为凝聚中华力量的一面旗帜,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兴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伟大工程。(图文供稿:淮阳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