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陕西苹果走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2018-03-23 17:43: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3月22日,陕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发表了致辞,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文引学厅长介绍了陕西苹果产业扶贫和陕西苹果“三年百市”推介活动。尹伟伦院士、赵春江院士、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明等人分别就果业扶贫、大数据扶贫、产业发展、产业助推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宣读了国家八大协(学)会助推陕西苹果产业扶贫的倡议书。

  苹果产业是陕西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论坛上,来自陕西果业扶贫先进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就如何将果业做大做强,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做了交流。

  论坛还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协议暨2018年中国好苹果大赛”、“国家级苹果大数据中心”、“做强陕西苹果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等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魏增军表示:陕西省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探索,基本形成了“小苹果,大产业”、“一个产业链,脱贫一千万”的脱贫致富格局,依靠苹果产业脱贫致富已成为广大果区农民的共识。陕西果业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由大变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创新发展之路,促进陕西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陕西脱贫攻坚深入有效的推进。(供稿单位:陕西省农业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