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 把农村建成大花园大景区

2018-03-09 09:50:56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两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宁波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同乡亲们一道,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这对我们是巨大激励、巨大鼓舞。宁波“三农”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在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等许多方面走在前列。未来,宁波将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一笔接着一笔画,一棒接着一棒传。

  宁波将围绕农业全面升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围绕农村全面进步,创建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区,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按照“大花园”“大景区”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加强乡村治理和文明乡风培育。围绕农民全面发展,推进富民强村行动,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今年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0%以上,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记者 杨迅整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