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座公园城市的绿色账

2018-03-08 09:54:33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成都日报讯:春天的蓉城,繁花似锦,城乡大地满目苍翠!

  天府新区兴隆湖,一池清水碧波荡漾。湖畔,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环湖绿道两侧绿树成荫,一步一景,一座座现代风格的总部大楼恰如其分地成为公园的一分子。这里,既是一座产业新城,更是一座超大型的湖景园林。

  数十公里外的郫都区战旗村,又是另一番春色,成片绽放的油菜花田,“待字闺中”的熏衣草地,大地景观陪衬着一栋栋川西风格的乡村别墅,好一派生态田园美景。

  无论是在兴隆湖畔享受公园的惬意,还是来到乡村呼吸大自然的气息,如此美丽宜人的成都,必定不负春光。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先后来到天府新区和郫都区战旗村。总书记强调,天府新区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听取四川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和美丽人居有机融合。

  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备增奋进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塑造“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的城市形态,重现天府之国“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旷世盛景。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自古以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优美生态的向往就深深沁入成都人的心灵。城乡处处绿水青山,这样的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成都把生态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相宜的城乡形态,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实施差异化空间发展战略,以“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精准导向,降低龙泉山以西区域的环境压力,利用好龙泉山以东的资源优势与环境优势。顺应人民优美生态需要,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提升人居环境竞争力,让绿色成为最优质资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动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