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为成都的“最优解”

2018-03-06 10:05:23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分享到:

  成都日报讯:成都,这座川西平原上的城市,河流纵横,沟渠交错,良好的水利和气候条件让这里成为一个绿意盎然的“天府之国”。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为成都这座城市发展的“最优解”。

  坚持绿色发展,可让人们享受良好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给人们带来健康福祉;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能够拉动内需、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坚持绿色发展,还能倒逼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逐步淘汰,进一步优化经济和产业结构……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看来,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的工程,但在人民群众的立场,环境治理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于会文表示,对人民群众反映和聚焦的环保问题,必须在加快解决的同时,着眼长远,谋划布局,从城市空间格局、产业布局、生产生活方式等根本处着手,处理好“指标”与“治本”的关系。

  于会文说,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对稳增长、调结构、强环保都至关重要。同时,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还能破解经济和社会发展困局,推动经济走上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环境更好的绿色发展轨道。“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用最小的经济代价获取最大的环境效益。”于会文说。

  谈及成都人民与绿色发展相关的心愿,全国政协委员冯远深有感触,在她看来,她所在的单位参与规划建设的天府绿道就是成都绿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对于成都描绘的这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冯远给予了高度评价。“天府绿道不仅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还为市民提供了一种绿色生活方式,让市民和游客在此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冯远认为,天府绿道将促进市民绿色出行,“天府绿道的建设对成都人民来讲是一个福音,在全国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模式。”(记者 胡清 张家华 田程晨)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