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西林多举措加强扶贫队伍建设

2018-03-01 13:52: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百色西林县通过建队伍、强指导,给政策、聚人才,抓整合、重培训等方式,建设坚强的组织堡垒,充实扶贫力量,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建队伍、强指导。加大组织保障建设力度,选派44名贫困村第一书记、277名“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2113名干部与7086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帮扶措施有效落地。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村民议事小组”工作模式活跃在扶贫第一线,大力推行感恩教育,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给政策、聚人才。制定《西林县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对扎根在西林县干事创业和服务的人员在转正定级、安家补助、解决子女就学、妥善安排家属就业、探亲及休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并鼓励企业引进优秀专业人才,实行以管理、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的薪酬方式。

  抓整合、重培训。通过整合各级各部门资源,加大了对扶贫干部培训力度,结合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西林县2017年干部教育全员化培训计划方案》,举办全县村(社区)“两委”定工、半定工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等各类培训班13期1883人次。(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