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2018-02-28 17:45: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随着2018年春节假期的结束,百色市旅游市场相关数据再创历史性新高。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36%,实现旅游总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25.71%。由于全市及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准备充分,措施得当,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百色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A级旅游景区游客爆满。右江区、田阳、凌云、乐业、德保、靖西等县(市、区)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既为春节旅游市场造势,也让市民和游客得到实惠。特别是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百色起义纪念公园、西林宫保府等景区人山人海。靖西、乐业、西林等县(市)住宿率平均达到90%以上,一度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乡村休闲生态游大受欢迎。田阳聚之乐休闲农业园、乐业火卖生态村、牛坪生态村、右江区濑浩红谷慢生活度假村、靖西旧州乡村旅游区、德保小西湖旅游区等乡村旅游区(点)的水果采摘、赏花品果、乡土特色美食制作、烧烤垂钓活动备受欢迎。

  假日特色主题游精彩纷呈。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田东苏维埃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瞻仰。靖西的壮乡山歌擂台和抛绣球赛、乐业甘田舞龙赛、隆林跳坡节、凌云的提猪头赛、田阳非遗文化展、西林瑶族抛毽节等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田东七里香猪、靖西五色糯米饭、德保血肠、隆林黑米棕、平果窑鸡、田阳聚之乐的水果餐等特色美食,让游客慕名而来,开心兜着走,特色美食游成为百色市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

  自驾车散客游成主流。春节期间,百色市游客主要以家庭出游、自助游等类别为主,团队游客占少量。伴着暖春好天气及百色市自驾游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的不断完善和提高,自驾游、短线游客量大增,其中来自区外自驾游主要为广东、云南、贵州等地游客为主。

  百色市全域旅游雏形初现。春节假日期间,各县(市、区)公园、景区、乡村旅游点、特色旅游到处是游客,各项旅游配套服务满足游客需求,全域旅游雏形已显现。近年来,百色市旅游业以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中心”为目标,全力推进旅游基础设建设,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大力打造乡村旅游亮点,不断完善旅游集散中心、自驾车营地、旅游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使百色旅游逐步实现由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同时,市旅发委注重节前抓检查,节中除隐患。春节前,市旅发委联合市食药监督局、市海事局、市交通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右江区、田阳、德保、靖西等县(市、区)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宝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