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苏东坡》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8-02-27 17:03:0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3月3日、4日,由四川省眉山市与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的话剧《苏东坡》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国家大剧院在2018年精心策划的“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西南地区唯一邀请剧目,也是话剧《苏东坡》全国巡演的首演。

  作为苏东坡的故乡,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以生态为基石,以东坡文化为核心,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文化的积淀,眉山市围绕“生态、文化、养生、体验、度假”五大主题,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打造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深入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

  苏东坡是中华民族的文人楷模,为官表率。他一生所著诗文无数,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2017年,四川省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苏东坡首批入选。《苏东坡》是四川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剧目。

  话剧《苏东坡》的导演查丽芳表示,该话剧历时三年之久、六易其稿,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眉山采风,去三苏祠走东坡先生走过的路,访问东坡故里学者、乡人,座谈讨论、征求意见;穿越千年,感受苏东坡历史的生活场景,对人物的内心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创造性地融入了川剧的“帮腔”,使戏剧与戏曲完美融合,造成新奇的舞台效果。剧中一边上演古人古事,一边穿插着今人今论,戏剧内容和评述相结合。尤其是剧中还有主人公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饶有趣味且平易近人,彰显了绿色装点下的巴蜀地区人情风貌。(供稿单位:眉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