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扶贫专列抵达广西百色

2018-02-08 14:55: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月6日下午,600多名广西百色籍务工人员从广州南乘坐D3782次精准扶贫动车顺利返乡。这是全国开出的首趟精准扶贫公铁联运零换乘务工专列,借助百色高铁无轨站的公铁无缝换乘功能,600多名旅客比往年提前半天回到家乡。

  当天15时05分,广州南至百色D3782次动车徐徐停靠广西革命老区百色高铁站。600多名在广东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兴高采烈走下火车。随后在百色站内的高铁无轨站,乘坐无轨站接驳大巴返回家乡。在百色高铁无轨站,家乡人民为外出务工人员端上热腾腾的家乡茶,送上喜庆的春联、福袋……迎接老乡归来。

  今年春运期间,为了帮助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安全顺利返乡过年,广西、广东两省区人社厅和南宁、广州铁路部门联动协作,通过报名甄选、精准识别,组织开行了这趟精准扶贫春运动车返乡专列。这趟动车运送的600多名务工人员,全部是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

  目前,广西有632万人在区外务工,其中在广东务工的人员达547万人。今年春运,两广间日均开行动车126对,每天单向始发运能达10万人,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35.7%,为旅客返乡过年提供更多保障。(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