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发布

2018-02-05 17:12:1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2月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环境与生活》杂志发起的“寻找中国好水”暨第二届“中国好水”水源地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寻找中国好水”优质水源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评估研究报告》,并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包括贵州赤水河、青海三江源、江西阳明湖、安徽佛子岭水库和湖南澧水河等长江经济带的河流型、湖泊型及水库型水源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相关地方代表领取证书和奖杯并合影   环境与生活杂志提供

  “寻找中国好水”环保行动包括科研机构调研检测、专家评定和公众参与3个环节,力争客观、全面地对调研的水源地予以科学评估。其目的是更好地配合国家“水十条”的实施,宣传水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让公众知晓我国有哪些真正称得上“好水”的水源地,加强全社会对优质水源的认知和保护。活动同步在相关媒体开辟了专题报道,在寻找“中国好水”的同时,对不注意保护水源地,随意污染水源的行为,也予以客观报道。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环保行动于2017年4月在贵州赤水河流域启动,随后又赶赴青海、江西、湖南和安徽等地调研。活动组委会评审专家,依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现场采集水样后测得的水质数据,综合评估、分析水源地的人均水资源量、生态环境状况、环保投入占GDP比重和流域保护机制等方面,进行严谨审核,并参考媒体记者现场采访调查报道等,最终产生了以上第二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入选名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