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丨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试通水成功

2018-02-01 16:08:46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总干渠日前试通水成功。这标志该工程具备投入使用条件,乌江水润泽黔中大地的目标将成为现实。

  黔中水利枢纽工程于201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是贵州省首个大型跨地区、跨流域长距离水利调水工程,也是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和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该工程由水源工程、输配水工程和城市供水工程组成,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包括水源工程、一期输配水工程和贵阳市供水工程,年供水量为5.5亿立方米,建成后可解决黔中灌区7县42个乡镇51.17万亩农田灌溉、5个县城和28个乡镇供水、农村34.99万人和31.52万头牲畜饮水问题。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