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单舒平代表:乡村振兴要注重农村现代化

2018-01-30 10:42:56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逻辑清晰,部署全面,目标举措实在,符合陕西实际,是对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精准落实。”省人大代表、杨陵区人民政府区长单舒平说。 

  单舒平对乡村振兴战略有深入的思考:“乡村振兴战略的终极目标是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协同推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既要注重农业现代化,更要注重农村现代化,加快农村供气管网、物流网络、广播电视、宽带网络等建设,弥合城乡差距。” 

  “当前,农村干部队伍年龄偏大、学历较低、计算机应用能力较弱等问题比较突出,年轻干部和创业人才均比较缺乏。”单舒平说,“杨陵区今年计划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公室,招聘9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35岁以下的大学生充实镇、村工作力量。陕西省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工程,鼓励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这样,才能打造有魄力、有思路、有本事的人才队伍,才能实现乡村振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