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生态管理机制再创新

2018-01-30 13:29:59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福建日报讯: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但随着城镇化、工业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环境污染复合型、局部化,社会公众生态道德意识比较淡薄等。对此,福建省科协建议,增强政府生态责任和职能建设,创新生态管理机制。政府应构建与完善适合福建省省情的生态绩效评估和考核机制。针对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应继续推进绩效考评改革与创新工作,以政府生态治理绩效考评代替GDP绩效考评。

  同时,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变革,实现生态创新驱动发展。建议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高传统产业,大力培养绿色制造产业,通过引进、吸收、接纳高新技术,促进更多的节能、节水、节材等高新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和实施科技攻关,在水资源循环利用、环境污染整治、可再生资源开发、低碳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研究。同时,建立社会化的服务网络体系,建立推广示范基地,加强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培养和发展面向全国的优质服务平台。(记者 潘园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