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打造全域旅游 创新文旅融合 推动旅游扶贫

2018-01-30 09:40:4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参观泥凼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1月25日,在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州旅发委副主任王才丽、州外事办主任张洪波、兴义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等领导的陪同下,John peace(巴宝莉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行参观了兴义市泥凼绣梦小镇及色居绣梦古寨。

  黔西南最美丽的大山深处,迎来几位远从伦敦而来的客人——国际时装品牌Burberry董事会主席John peace、英国商务大使、B&H中国文化创意中心联合创始人Barbara Judge、Burberry集团企业责任关系副总裁Lousie Hogberg一行,应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女士之约,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共赴一段“绣梦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走进泥凼

  在泥凼镇依文“将军布”博物馆、色居布依村寨,原生态且别居一格造型美观的建筑物、流传着千百年的布依族绣娘手工坊、布依族世代相传的民间曲艺八音坐唱……深深地吸引了庄贝思爵士一行,他们在这里围着长桌宴交谈,向布依姑娘学起山歌,和老乡们一起打糍粑,深刻地感受到了布依族同胞的热情好客。

  John peace一行以及依文·中国手工坊在黔西南州开展的旅游扶贫工作,对黔西南州传统手工艺文化走向国际市场给予极大的推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在街上刺绣的手艺人

  “旅游+”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服”八字方针,以特色美食、特色产品吸引人,以特色文化、特色景点留住人,拉伸产业链,培育多元业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依文·中国手工坊副总裁汪文平向嘉宾讲解中国手工坊精准扶贫模式

  “‘精准扶贫’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扶贫,还能让绣娘们用她们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用技艺拯救传统工艺,是一个多赢的目标。六年的时间里,依文•中国手工坊发现这些有手艺的绣娘分布在不同的村落,然后开始建一些村落的博物馆,希望能更好地把她们的手艺整理出来,目前整理出的3000多种不同的纹样,就是想让更多的设计师参与进来进行设计。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国际设计师能够参与进来,有了创新和创造,就真正能让黔西南的手艺走向市场、走向都市,也走向国际。”夏华对黔西南的未来充满了期盼。(图文供稿: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