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生态河道评价标准

2018-01-22 09:40:2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加强生态河道建设,“标尺”在哪?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山东出台了《山东省生态河道评价标准》地方标准,从水文水资源评价、生物状况评价、环境状况评价、社会服务功能评价和管理状况评价5个方面,确定了16项评价指标,明确了具体评价方法。

  据介绍,山东在标准评价指标中增加了社会服务功能评价,将景观建设、文化的挖掘与保护纳入评价内容,其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享受到生态河道的建设成果。下一步,山东将加强《标准》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尽快制定出台生态河道评价认定办法,明确申报、验收认定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在不同地区选择部分河道探索开展生态河道建设试点。 (记者 王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