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安吉成为全国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

2018-01-05 16:51:07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晨

  浙江日报讯:1月4日,在安吉县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命名安吉县为首个“全国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近年来,安吉坚定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依托林业发展形成了林区发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良好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依靠林业生态优势实现乡村振兴的成功发展之路。

  据统计,安吉县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从2010年的18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8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0年的1.4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2.79万元。

  安吉坚持绿色发展,除了通过科技创新大力改造提升竹产业之外,不断探索林中培植、竹林养殖、森林休闲三大模式,确立了林下套种杨桐、林下铁皮石斛种植、竹笋培育的产业导向,已建成了现代林业园区40个,面积20万亩,林下经济面积达29.1万亩。从全省来看,截至2017年底,我省林下经济发展规模2200万亩,产值达660亿元,林下经济已成为浙江县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