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专家点赞中国“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

2018-01-02 11:33:5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意大利前环境部长科拉多·克利尼日前撰文指出,中国倡议构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有望成为全球经济“脱碳”、提高电力使用效率、为全球几十亿少电无电人口提供电力的关键。

  克利尼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科学美国人》意大利版上撰文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有助节能环保和电力普及,意大利也将从中获益。

  克利尼在文章中介绍,中国2015年发出“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2016年又推动成立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规划世界共享的技术方案,致力于“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克利尼说,中国清洁能源投资在全球发挥引领作用,特高压线路建设也稳步推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