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杨丽萍:打造清洁美丽社区

2018-01-02 11:34:55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一句话承诺:我承诺,我将以身作则,带头引领,做好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实事,与大家一起打造清洁美丽的社区。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体东社区为推行垃圾分类进行了诸多尝试。社区组织了一支由党员、楼道骨干和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早晚定点定时管理指导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积分制度也反响良好。如今,住户垃圾分类参与度已经达到了95%。

  2018年打算这么干:在条件允许、住户支持的前提下,我希望社区能在2018年试点以二维码垃圾袋为基础的生活垃圾“实名制”,并尝试引入社会力量,和第三方机构合作对分类生活垃圾进行监管、处理和回收。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安排:新的一年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将继续推进。我准备和已经养成定点定时投放垃圾习惯的居民聊一聊,看看大家对现有的垃圾分类措施满不满意,能否接受一些新的举措。 (记者 霍翟羿 温艺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