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县高崖库区管委会多措并举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31 12:25: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66104142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以来,山东潍坊昌乐县高崖库区管委会,立足自身实际,多渠道着手,全力助力脱贫攻坚,使贫困户稳定脱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25837492

  一是加大投资政府扶持力度。先后投资17.7万元为11户贫困户房屋改造确保了住房安全。用特殊党费为8名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每户发放2000元补助。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配送型煤共计15吨,确保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15392120

  二是政策扶持。为符合条件的8名贫困户子女申请办理了每人3000元的“雨露计划”帮扶资金。库区为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办理医疗救助及商业保险补报费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53182599

  三是项目收益分红。库区建设了冷库和温室大棚两个扶贫项目,项目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今年以来为贫困户发放项目收益分红11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19640322

  四是依托旅游旅游建设让扶贫项目产业化。依托现有有的窝铺田园综合体、汶水庄园、白塔农场、白塔庄园、白塔原乡农庄、青川高效农业示范园、小白塔民俗文化村、南山农场、山水田园等项目,积极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到项目内就业,在农家乐、采摘园等方面自主创业。(图/文 山东昌乐县高崖库区管委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663960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